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入夏以来安徽“炎值”谁排第一?

2022年08月09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9日电(汪瑞华)虽然过了立秋,但高温天气一点也不输大暑节气,连日来,安徽省的最高气温频频刷新,截至8月8日,马鞍山日最高气温达到了41.2℃,在安徽各地最高气温排行榜中排在第一。

图片来源:安徽气象官微

图片来源:安徽气象官微

其次,广德和当涂分别以40.8℃、40.3℃排在二三位,高温天均出现在7月12日。紧跟其后的是宣城市40.1℃、亳州市40℃。

根据安徽省气候中心数据,今年6月1日—8月8日,日最高气温排在全省前16名的气温均超过39℃,最高为41.2℃。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未来一周安徽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7—39℃,部分市县超过40℃。

值得关注的是,8月9日上午,宣城市气象台、广德市气象台和南陵县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最高气温均将升至40℃以上。此外,截至11时30分,安徽全省还有56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