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亮成绩、碰思想!安徽省财政厅这场总结会别开生面

2022年08月0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8日电(陈浩、实习生胡祥)日前,安徽省财政厅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财政改革大讨论成果汇报会。

这次会议,既是成果展示会,也是交流讨论会,更是目标对标会。会议围绕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省以下财政体制和零基预算两项改革,集中检验成绩、找准问题差距、共谋努力方向,推动各项财政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形式新、效果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总结会别开生面。”相较从前,会议实现“五个转变”。

一是从“纸上”到“台上”的形式转变。改变以往以书面为主的汇报方式,将汇报席搬到了主席台上,15个处室以PPT形式作汇报,着力想透、说清、干实。

二是从单向到多维的管理转变。改变以往向分管厅领导汇报的单向管理模式,构建处室工作向厅领导、全厅各处室汇报、展示的多维模式,强化工作协同和互相帮衬。

三是从“晒绩”到“找茬”的导向转变。坚持问题导向,谈成绩少、讲问题多,指出问题直截了当,突出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财政工作。

四是从“说过”到“做到”的作风转变。坚持结果导向,对照目标任务和承诺事项,重点检验完成情况,确保把工作做成、做好。

五是从业务到党建的责任转变。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厅领导胡锡萍、孟照红、王朝晖就分管工作和成果汇报情况作了点评、提了要求,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项中胜就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作了总结讲话。

如前所述,这场总结会,也是目标对标会。

谷剑锋表示,年内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全厅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着眼全局和大局、长远和系统、主责和共治,统筹重点与一般、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辩证用好多与少、高与低、远与近、稳与进、内与外的财政方法论,全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围绕上述目标,会议提出,下半年,全省财政部门要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增强主动性;要围绕保障基本民生,注重持续性;要围绕财政重点改革,强化创新性;要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守住底线性;要围绕落实“一改两为”,抓好“常态性”。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