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市聚焦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驰而不息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2022年08月05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对企业反映的464个问题逐项梳理、列明清单,通过现场办公、调研走访,对问题办理情况开展督查,推动问题真解决、企业真满意,目前已督促整改解决问题449个。”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在全系统部署开展“改进作风、廉洁护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淮北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为靶向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让干部“在状态”,淮北市纪委监委聚焦整治“六不”突出问题,制定了纠治“四风”改进作风工作方案,完善作风建设责任落实督促检查机制,严肃查处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全程监督推动重点信访问题办理工作方案,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确保“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出台落实重点信访问题责任追究工作举措,严查信访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部署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工作,至7月中旬已调研走访村(社区)282个,推动解决问题200个。加强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指导一县三区建立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完善“群众点题、纪委监督、及时纠治、推动整改”工作机制,紧盯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难安置”、老旧小区改造、“断头路”等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跟踪监督、督促落实,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纪委监委在项目部设立基层监测点,监督推动解决了生活驻地的建设完善、临时用地的选取申报等问题,非常感谢市纪委监委对项目部大力支持和关怀。”淮宿蚌城际铁路淮北项目部负责人说。围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政策措施,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设立60+N基层监测点,建立“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工作机制,全程监督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打通企业扩能增产“堵点”。紧盯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要求,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机制,既严查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等“亲而不清”行为,又加大对办事慵懒散、不担当不作为等“清而不为”问题的执纪问责,推动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淮纪轩)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