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固镇县“工招园”抓服务优环境强制度为企办实事

2022年07月2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去年10月项目启动建设,今年5月厂房设备全部建成安装到位,半年时间,公司就完成了试生产准备,这样的速度离不开固镇县和园区的鼎力支持。”7月20日上午,蚌埠英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仁森说。

作为从事新能源材料生产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的蚌埠英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固镇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去年4月公司成立后,企业立即在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开展一期项目建设。   

“光伏组件项目一期总投资8亿元,占地80亩,计划建设3条一流自动化智能设备和国际领先的全自动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预计年产能2GW,可年发电2.4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0万吨。”杨仁森说,三条生产线目前已经全部安装到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8月可正式生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50亿元,税收至少能达到8000万元,并解决300余人就业。”

杨仁森对固镇县“工招园”项目帮办推进组的全方位服务赞不绝口,更对企业扎根固镇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从前期优惠的招商条件,到后来的各种帮办服务,再到项目落地后的问题解决,一条龙的服务几乎没让我们浪费任何多余时间,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没理由不继续在这里加大投资发展力度。”

突出三个导向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工招园’是蚌埠市创新创优手法步法打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这一举措有助于推深做实‘干部深入企业帮扶、依托企业延链招商’,一体推进‘客商帮招、项目帮办、企业帮扶’。”固镇县“工招园”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为此,编制了《关于强化全县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固镇县制造业增加值三年倍增实施方案(2022-2024年)》等文件;建立县级总的实施意见,经信部门、组织和招商部门、发改部门的“1+3”政策体系,和县级层面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三帮”小分队及96388监督举报平台、园区产业发展平台的“3+2”组织架构。

为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固镇县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努力将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固镇县“工招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下设综合督查组、客商帮招推进组、项目帮办推进组、企业帮扶推进组;组建了由首席服务专员、网格长和网格员组成的“三帮”小分队,25名首席服务专员分别派驻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和固镇经济开发区的60家重点产业类企业,每名首席服务专员包保帮扶2—3家企业;以96388营商监督专线打造监督平台,依托两个园区打造产业发展平台,统筹推进企业帮扶、客商帮招、项目帮办工作。

今年以来,固镇县“工招园”围绕“工业强县”战略,把“抓招商、增投资、建项目”作为工作主线,制订出台《固镇县招商引资项目预审机制》,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每半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汇报重点工作、研判难点问题,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等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困难诉求,开展“六包”全周期闭环服务。

目前,首席服务专员先后帮办大成食品建设路灯、达尔美厂房验收、贺特士办理过桥资金、泰格生物科技土地并购、丰原农业科技升规、红花食品招工、艾索尔雨水池补助申请、百荣制衣厂房租赁、美乐通房租减免等,为企业及时解决融资、用工、审批等问题,园区承载力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固镇县“工招园”客商帮招推进组还从源头把控项目质量,先后组织预审单位对6批共30余个项目可行性进行联合预审评估,成功促成投资20亿元的聚合高分子材料、投资1.5亿元的美特克年产100万台电机、投资1.3亿元的筑格高端工程金属制品等项目落地。

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

在开展招商活动中,固镇县“工招园”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组织开展“邀老乡、返家乡、建家乡”、企业家座谈会等各类活动20余次,创新开展“云洽谈”“云签约”模式,精准开展“短平快”“穿插式”考察活动。上半年,全县各单位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87次,联络对接企业投资事项180余条。

今年以来,固镇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理念,按照“一线调度、精准调度、专题调度、顶格调度”的总体要求,一方面,每月定期召开一次重点项目顶格调度会,不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另一方面,全力狠抓有效投资扩大和重大项目建设,对每个项目实行精细化跟踪、全周期管理,不断推动签约率、开工率、入库率、投产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据统计,上半年,固镇县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7个,协议总投资238.43亿元,项目数及投资总量均居全市第一。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5亿元——50亿元项目4个、10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6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15个。目前,全县共有亿元以上在谈项目48个,计划总投资177亿元,正在履行预审程序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13.5亿元。(贾铁成  沈思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