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疫”线集结以快制快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2年07月2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淮北市迅速行动、分秒必争,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核酸采样。杨芳供图

核酸采样。杨芳供图

发出“集结令”——

推动各级力量在“疫”线凝聚

自6月27日以来,淮北市委主要领导先后5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深入健康驿站、交通卡点等一线实地督导调研落实情况,一办十二组集中办公,每日召开工作例会,研究商讨防控措施。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用的通知》,提出七个“突出做好”要求。市县两级310家机关单位党组织、1.1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落实“三报到”有关要求,主动下沉街道社区参与一线防疫,服从街道社区统一调度安排。组建临时党组织443个,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突击队164支,设立党员先锋岗61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32个,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志愿者忙碌在战疫一线。杨芳供图

志愿者忙碌在战疫一线。杨芳供图

打好“先锋仗”——

推动初心使命在“疫”线践行

淮北市3万余名党员干部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全力配合做好“两码”联查、核酸采样、敲门入户、执勤值守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坚持早预防,依托网格化管理,广泛开展“敲门入户”行动,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接种疫苗,为“6.27疫情”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早发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包保重点场所、重点人群,4月份以来,坚持对五小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日调度日通报,对45万名学校师生每天20%抽检,加强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监测哨点作用。

坚持早处置,在划定2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后,党员领导干部迅速到位,参与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交通管制,当天即完成濉溪县经济开发区和主城区17万人的核酸检测。

淮北市区域核酸检测分拣调度中心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杨芳供图

淮北市区域核酸检测分拣调度中心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杨芳供图

吹响“监督号”——

推动严管厚爱在“疫”线体现

淮北市抽调70余名组工干部及“严选任、改作风、树导向”监督员,联合纪检监察、督查考核办组建7支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交通值守点、村(社区)、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对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督查。制定下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评价表》,聚焦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状态”、干部作风、履职表现等3个方面,细化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工作执行力不强等10个方面的具体情形。在“七一”当天发出《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致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的一封信》,组织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和基层干部进行慰问并送去防暑物资,将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防疫一线,以有力措施解决抗疫先锋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杨芳、王飞虎)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