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滁州市审计局:守初心聚合力 促党建亮风采

2022年07月09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滁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庆‘七一’听党话 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我为党旗添彩,我为党徽增光”等主题,精心策划、精细组织、精彩展示,推动审计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聚红色力量,赓续革命精神,砥砺使命担当,争创模范先锋。

牢记誓词,强化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弘扬爱国主义”“不忘入党初心 勇于担当奉献”等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分别赴滁州市档案馆、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在党旗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庄严肃穆、郑重举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增强审计责任担当,明确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昂扬向上、拼搏奉献的锐气干劲。

党史教育,赓续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三会一课”“审计大讲堂”“举旗帜送理论”专家辅导等学习途径,把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内容纳入其中。广泛采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等“云端课堂”,抓好党史线上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滁州市“E”心向党数字党建馆的第二课堂教育作用,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历练,做到让“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审计职责上,体现在提高审计工作的质效上,体现在审计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讲好党课,规范组织生活。推动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好“头雁微讲堂”的积极作用,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好“党课开讲啦”活动。“七一”前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和副局长、总审计师、机关党委书记郝玉瑰等局领导,主动带头走入所在的党支部,自己动手准备高质量的党课稿件,分别围绕“庆‘七一’听党话 跟党走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 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三立”精神砥砺审计担当等内容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光辉历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审计历史、廉洁审计等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经典分享,涵育高尚情操。深入推动模范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倡导“全民阅读 书香中国”新风尚,不断激励年轻审计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按照“一月一阅赏,双月一分享”的原则,组织审计机关37名80后出生的青年审计干部定期走入党员活动阵地、党性教育基地、文化艺术场所开展“书香审计·青春‘悦’读”活动。融合搭建红色经典“微讲堂”、青春论坛、传统文化诵读汇、艺术鉴赏驿站、“‘莲风’课堂”等10余类交流分享平台,鼓励青年审计干部围绕阅享范围,结合亲身经历、一线见闻、基层感悟、审计体会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想、谈见解、谈认识、谈实践,同时,对优秀的分享人及精彩的分享内容进行褒扬。

经验交流,展示典型风采。今年以来,滁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抓党建、强素质、兴审计、展形象”目标任务,不断提高站位、创新举措、夯实基础、完善功能、精塑品牌、培树典型,推动审计机关新时代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七一”前夕,在全市100多家单位参加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市审计局作为7家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作典型交流发言,全方位、多层次、多侧面,展示审计战线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建领航、坚守忠诚履职的为民担当和崭新风貌。(朱海燕)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