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悬赏”近8亿求解325项技术难题

2022年07月03日07:35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7月2日下午,“才聚合肥·揭榜挂帅”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发布活动在安徽创新馆开幕,这是合肥首次以“揭榜挂帅”为主题举行的科创对接活动。活动期间,325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集中发榜,金额近8亿元。

  合肥开展此次“揭榜挂帅”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全国乃至全球科技资源,破解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活动前期,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经过多轮征集,共遴选出325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并优中选优,选出40项重点需求,在活动中以现场路演的形式逐一呈现。

  记者在榜单上看到,325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涉及领域广泛,覆盖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量子、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和现代农业等11个重点产业领域。

  合肥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发榜企业之一,提出了一项关于显示设备驱动芯片封测的研发项目。“此次‘揭榜挂帅’活动,构筑起企业与高校院所无缝对接的桥梁,让企业解决技术需求、推动产业创新更精准、更高效。”通富微电集团总裁石磊说。

  据悉,市财政将对达成揭榜的项目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资金,撬动放大财政资金支持效应。其中,对联合高校院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成功“揭榜”的项目,将择优给予最高500万元引导支持。(记者 葛清政 苏龙鹏 谢芸)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