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在肥正式启用

2022年07月03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日,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在合肥正式启用,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出席仪式并致辞。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致辞。安徽电信供图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对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的投产运营表示祝贺,对中国电信长期以来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张红文指出,中国电信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一直是安徽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为促进安徽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的建设,对构建“东数西算”长三角区域联动格局、促进算力产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各行各业提供高品质算力服务。张红文表示,希望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进一步做强算力基础设施底座,发挥算力集群优势,为各行各业提供高品质算力服务,在智能科学研究、产业孵化和生态发展等方面突破创新,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致辞。安徽电信供图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信将按照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新要求,加快布局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能力,统筹算力资源部署和调度,将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的汇聚点。同时,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天翼云“国家队”优势,推进安徽算力产业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高速发展,争创全国知名的云计算产业示范基地,更大力度助力“数字安徽”建设,更好支撑经济社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彭兴刚,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颖等共同宣布“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正式启用运营。

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在肥正式启用。安徽电信供图

活动中,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刘颖进行智算中心能力发布,用“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网络最快”“算力最智能”“绿色低碳最节能”等五个“最”介绍了中心的特点。刘颖表示,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努力把智算中心打造成为安徽数字经济赋能强有力的数字化基础底座,成为业界领先的标杆。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刘颖讲话。安徽电信供图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刘颖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贺懋燮、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朱诚、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孙革新、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彭兴刚、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吴明共同为“安徽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安徽省城市管理大数据中心”“安徽省交通大数据中心”“安徽省国资国企云”和“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揭牌,携手推进安徽省政务、城市管理、交通等行业云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国资国企上云。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副总经理夏卫兵与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干伟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数据中心合肥分中心总经理胡学勇、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IT部副总经理曹晖共同启动项目入驻仪式。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副总经理吕品与绿盟、华为、中兴、阿里、新华三、腾讯、浪潮、科大讯飞、中科曙光、上海云轴、深信服等11家算力生态产业链企业代表共同举行签约仪式。未来,将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发挥产业链企业优势,共同打造绿色低碳、自主可控的算力基础设施,提升安徽算力整体服务能力。打造普惠便捷的算力服务,赋能千行百业,助力安徽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正式启用运营后,将发挥超大规模智能算力、超低时延全光网络、超低能耗减碳技术、超高等级安全保障等方面优势,吸引更多全国金融、能源、制造、交通、科研、互联网等行业客户数字化创新应用落地合肥,为合肥进一步打造全国云计算产业示范基地及“数字经济新高地”贡献力量,助力“数字安徽”建设。(王亚、雷伟、张怀志、谢晓辉、孙元杰)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