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高温作业消除隐患 保障线路可靠运行

2022年07月0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高温天气下更换35千伏茨张3707线009号杆C相电缆头线夹。刘喆摄
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高温天气下更换35千伏茨张3707线009号杆C相电缆头线夹。刘喆摄

6月29日上午,在安徽省利辛县阚疃镇程湾村附近,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冒高温对35千伏茨张3707线009号杆电缆头老旧线夹进行更换,以确保该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可靠运行,保障利辛县新张集、展沟等乡镇的群众用电。

日前,在该公司开展的常规35千伏线路巡视测温工作中,输电运检班组发现35千伏茨张3707线009号杆电缆头线夹出现发热异常现象。为避免该问题线夹在“迎峰度夏”期间烧损造成影响线路可靠运行的情况发生,该公司迅速制定作业计划,及时消除线路运行安全隐患。由于该杆塔同杆架设有35千伏茨张3707线、35千伏茨张3711线两条35千伏带电线路,该公司仅对35千伏茨张3707线采取停电措施,确保35千伏茨张3711线正常运行,从而不影响所供乡镇正常用电。作业中,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杆塔停电侧安全距离内开展高空作业,更换3个电缆头线夹和3个避雷器线夹。当天上午,室外气温高达36摄氏度,该公司员工在烈日下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安全、高效地完成消缺任务。(刘喆)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