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成立暖“新”党建联盟 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注入“红色动能”

2022年07月01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1日电(赵越、实习生胡祥)7月1日,合肥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暖“新”党建联盟)成立暨“心向党·新向荣”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7名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被聘为“兼职小管家”。胡祥摄

7名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被聘为“兼职小管家”。胡祥摄

近年来,合肥市聚焦互联网、快递物流、网约车、外卖送餐等新业态蓬勃发展、新就业群体迅速集聚的态势,坚持“行业发展到哪里、人群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打出“组合拳”,切实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迸发“新活力”。以“党建引领、抱团服务、共建共享”为原则,创新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吸纳14家市级行业部门和群团组织作为联盟理事长和成员单位,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体系,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促。

当天,“心向党·新向荣”专项行动同步启动,行动制定了纾困解难、权益维护等5方面60项服务清单,完善关爱凝聚新就业群体制度。活动现场,还统一发布了566个暖“新”红色驿站地图,红色驿站可免费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医疗防疫、饮水热饭等“9+X”服务。据悉,上半年该市各级党组织已牵头协调解决新就业群体公租房租赁、非机动车上牌等问题210余个。今年以来,各类“红色驿站”累计服务新就业群体1.2万余人次。

此外,合肥市精准把握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移动探头”优势,通过“组织喊你回家”、《感谢有你·暖“新”同行——致全市新就业群体的一封信》等方式,引导流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仪式上,7名党员代表被聘为“兼职小管家”。目前,该市正积极推动设立党员示范(快递)网点,红旗车、红小哥、红骑手、红电商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不断擦亮。

合肥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只有服务举措“实打实”,才能引导凝聚 “心贴心”,实现新就业群体“新”心向党,新业态企业发展欣欣向荣。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