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巢经开区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巢经开区自规局、建发局、半汤街道共同在岠嶂综合农贸市场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向广大居民宣传耕地保护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耕地保护制度和田长制工作机制,以法律咨询、政策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发放耕地保护方面的宣传资料(土地日专刊、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耕地保护方面疑问,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安巢经开区供图

活动现场。安巢经开区供图

近年来,安巢经开区不断强化土地管理工作,牢记耕地保护红线,全力做到耕地保护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一是划定永久基本农田3700亩,开展疑似乱占耕地建房图斑清理调查562宗;二是贯彻落实省市“亩均论英雄”决策部署,自去年6月份以来全力推进“腾笼换鸟”企业清退盘活工作,挖掘存量土地资源1238亩;三是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消化园区批而未供土地1500亩;四是制定《安巢经开区暂未建设土地管护实施方案》,重新开发利用抛荒土地约4000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各界人士对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认识,宣传了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安巢经开区群众保护耕地、严守红线的意识,引导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心、共同参与耕地保护,为今后园区田长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易乃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