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创新招商模式 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六月的马鞍山慈湖高新区,项目建设正当时。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塔吊高耸,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争分夺秒、热情高涨。行走在这片热土上,时刻感受着发展的脉动、奋进的力量。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经济运行来势稳、园区片区亮点多、产业发展后劲强、项目建设进度快……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5亿元,增长6.6%;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1.1亿元,增长4.4%;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7亿元,同比增长3.2%;1-5月份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6%;完成技改投资增长71.9%;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完成战新产业产值153.5亿元,增长23.8%;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49亿美元,增长14.7%。4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公示2021年度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结果,慈湖高新区由全省第22位跃升至第16位。

防疫招商两不误,“云招商”按下加速键。3月24日上午,一场跨越皖苏两地的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视频方式顺利举行,签约双方分别是慈湖高新区和常州威斯双联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这场“云签约”,慈湖高新区成功引入“常州双联5G电子功能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新材料”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为园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注入活力。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主动承接长三角区域产业转移,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聚焦“3+1”主导产业,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招商。慈湖高新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防疫招商齐抓紧,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改“面对面”为“屏对屏”,通过电子邮件、微信、视频洽谈等多种方式将线下的见面沟通、洽谈签约搬到了线上开启“云模式”。3月24日,高新区举行常州威斯双联5G电子功能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新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今年1-5月,高新区新签约东集智能数字化采集终端及成套装备研制、常州威斯双联5G电子功能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新材料等亿元以上项目36个,其中超20亿元重大项目2个(分别为:投资20亿元的金星钛白年产20万吨新能源材料项目、投资25亿元的华旺年产30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6个亿元以上项目中,节能环保及新材料类项目13个,约占36.11%,智能制造及电子通信类项目23个,约占63.89%。投产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1个,形成产值增量5.74亿元。新招引注册雷威精密机械、台鸿科技外资企业2家。(高文亮 邱雪)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