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防范金融诈骗能力,守护市民的“钱袋子”,6月6日,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指导下,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夯实宣教“主阵地”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以“说风险、讲安全、紧绷弦、防诈骗、提素养、重普及”为导向,引导各网点发挥在宣教活动中的“主阵地”作用,通过LED屏动态播放主题标语、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播放教育短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提倡理性消费观念。

面向贷款客户,该行进行贷款类业务主题讲座,尤其对贷款资金合规使用、维护信用记录等问题重点宣导和答疑。针对理财客户,该行改变以往枯燥的“讲”“说”类的宣传,结合近年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以案说险”。该行还准备了多种互动小讲堂、金融知识微沙龙等厅堂活动,为现场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全职妈妈、青少年等低风险意识人群普及消费者基本权利、防范电信诈骗、个人金融账户安全使用等金融知识。

拓宽宣教“新渠道”

为更好服务老年客户、青少年、务工人员等重点教育宣传人群,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主动“走出去”,积极推动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等,借助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深公众对金融行业的了解,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发挥社区支行网点的区位优势,多方联合属地社居委、小区物业等力量,重点围绕老年群体金融服务需求,组织开展“数字金融普及小课堂”,在普及防诈反骗知识的同时,着力加强老年人对数字化金融产品的理解和使用。在学校图书馆等校园公共场所,该行通过漫画图解的形式向青少年学生生动展示金融防骗知识,助力提高青少年金融诈骗识别能力。通过银企对接,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行动,重点围绕务工人员关心的现金、存款、贷款等问题现场解答,提供防范金融诈骗等咨询服务,助力务工人员等新市民对基础金融知识及银行新政策的了解。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创新教育宣传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创作多项防范非法集资及青少年反诈教育短视频,更新多条“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教育宣传文章,形成多条线跨机构的联动式宣传,在短时间给予金融消费者更加直观、丰富的宣教体验,也提高了宣传群体覆盖度。

此次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旨在助力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风险意识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将严格执行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常态化宣传机制,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精、做细、做深。(龚尔生)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