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行合肥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业务

2022年06月0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引领,服务重大战略和客户需求。近期,该行在省行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成功完成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15亿元承销发行工作,创同期同品种票面利率最低,在合肥市金融同业中率先实现了全省首笔资产支持商业票据的历史性突破。

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为交易商协会资产支持票据(ABN)规则体系下的业务子品种,由特定目的载体以资产为支持进行滚动发行的短期证券化类货币市场工具,为企业提供兼具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的新型工具,可实现发起机构应收账款等资产出表,有效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和融资成本。

前期,工行合肥分行在了解到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的潜在金融需求后,紧抓资产证券化市场快速发展机遇,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宣讲推介,快速高效解决了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也实现了该行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的重大进展。

该项业务的成功落地,实现了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工行在债券承销和资产证券化领域的影响力和市场形象。(刘裕卓 王鹏)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