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含山县林头镇:赓续红色“根脉” 交上绿色“答卷”

2022年05月2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初夏,行驶在前往含山县林头镇的茅林路上。沥青路两旁,一簇簇颜色鲜艳的格桑花、百日菊随风摇曳,郁郁葱葱的树木成为天然的遮阳伞……这条绿色的林间公路,亦是一条“红色之路”。

深挖红色资源 赓续革命“薪火”

含和独立团旧址坐落在青山环绕的青龙行政村王老自然村里。80年前,新四军七师含和独立团在此成立。2021年6月,含和独立团陈列室正式开馆,旧址根据当时建筑风貌进行设计修建,充分还原历史原貌、再现历史场景。

沿茅林路一路蜿蜒,来到福山行政村,这里是中共含山县第一个党支部——张什一党支部诞生的地方。1929年,周心抚在此建立了中共张什—支部,在含山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

新四军含和独立团旧址、含山县第一个党支部事迹陈列室、福山大司兵站……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经典,在这里,鲜艳的“那抹红”成为最明亮的底色。

夯实产业基础 奏响致富“序曲”

昔日,茅林路上的红色记忆,记的是血与火的故事,忆的是先辈的革命精神;如今,茅林路两旁绿色盎然,产业兴旺,奏响的是致富“最强音”。

赓续红色“根脉”,既要深挖红色资源,更要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近年来,林头镇紧抓乡村产业振兴“牛鼻子”,以青龙、福山39.5平方公里的区域为载体,立足红绿融合发展,统筹规划,大力推动以产业为驱动、以生态为核心、以现代农业为内涵的田园综合体建设。一个个产业兴旺的现代生态农业基地分布在茅林路两边,红色遗址的所在地正焕发出新的活力,林头镇“一村一品”农业产业新格局逐步形成。

“我们重点在福山一带,围绕含和独立团旧址、张什一党支部、大司兵站三个红色旅游支撑点,设计游览路线,整合环山公路,建设游步道,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其中。”含山县委常委、林头镇党委书记丁镠说。

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林头镇围绕红色旅游发展目标,全面拓展境内红色资源的价值内涵,优化红色旅游项目谋划,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一日游”路线,加大革命影剧院、革命招待所、革命大食堂等项目的投入,擦亮红色旅游新名片!(郭萌 刘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