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利辛县新张集乡:服务企业不“暂停” 四送一服无“静默”

2022年05月25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农场养殖的鸭苗,急需运往阜阳市阜南县,由于我县处于疫情防控的静态管理状态,对方运输鸭苗的车辆是外地的,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未经审批又进不来,咋办?我们愁死了,能不能帮助我们想想办法?”4月30日,接到家旭农场负责人电话求助后,利辛新张集乡政府分管同志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深入该家庭农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到该农场需运输鸭苗达9000只、需要3辆卡车通行证的具体需求后,迅速向乡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并当即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了联系,在了解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后,马上安排乡“四送一服”办与县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部门进行对接协调,及时帮助办理了鸭苗运输车的临时通行证,并对照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指导完成了运送鸭苗随车人员的人数核定、核酸证明等具体事项。

5月1日,乡政府提前安排专人到利辛北高速路口,将鸭苗运输车辆引导接至利辛县新张集乡家旭农场所在地。5月2日凌晨,又将运输鸭苗车辆护送送至利辛北高速路口,实现了“疫情防控的全程管控、帮助企业的全程服务”,快速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能讲空话,必须设身处地为企业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在具体工作中,要真正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盼,我们的‘四送一服’工作,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按‘暂停键’;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有‘静默期’。”新张集乡党委书记贾玉杰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手抓‘四送一服’不松懈,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求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展现政府的真担当和新作为。”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张集乡政府共走访企业110家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5件。( 高浩 )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