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税惠春风暖企心

2022年05月25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党建品牌“税务蓝 党旗红”为统领,进一步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推动“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建设,实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送策上门,当好税收政策“宣传员”

第一党支部以经开区税务局“税之蓝”纳服团队为引领,创建“送策惠企优服务”品牌,通过税企支部结对共建打造税务机关服务企业的交流平台,通过“政策理论共学、党建活动共办、信息资源共享、人才队伍共培”等举措,定期向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和纳税辅导,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目前已与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等辖区内多家龙头企业开展支部结对共建,下一步还将加强与社区、学校及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激发党建新活力。

聚焦志愿服务,当好人民群众“护航员”

第二党支部以经开区税务局工会为引领,创建“蓝丝带志愿服务”品牌,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生态环保、防汛抢险等各项活动。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展示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每名党员做好一滴水、一颗螺丝钉,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践行者,让“志愿红”与“税务蓝”融合得更加紧密、更加璀璨。

聚焦纾困解难,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第三党支部创建“1+1网格化服务”品牌,由一名党员精准化服务一户大企业,一对一问需、一对一分析、一对一辅导、一对一跟踪,解决企业实际诉求。目前第三党支部为列明企业、规上企业、千户集团一对一配备“服务员”,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探讨税收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建议意见,精准对接企业诉求,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积极主动助力企业发展,真抓实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经开区税务局坚定信心决心,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坚持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打造“五大宜城”贡献经开税务力量,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潘沈丽 钱波 )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