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铜陵开启“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新模式

2022年05月2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合作协议》,正式上线运行“不动产+司法查控”专项平台。

通过数据共享、流程再造等信息化手段优化升级登记服务,依托“不动产+司法查控”平台技术支撑,法院从原来只能在线上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升级到线上直接办理“查询+查封、解封业务申请”,这是继双方共建不动产执行网络查询机制后的再升级。执法干警直接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平台后,能在线“一键”查询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信息,包含完整的查封、续查封或解除查封等信息。同时,在查控界面提交不动产查(解)封登记相关资料,平台自动将数据推送至不动产登记机构,后台实时进行受理、审核、登簿,让“线上数据跑”代替“线下人员跑”,让线下“面对面”转变成线上“端对端”,不仅缩短了司法查控的查询时间,而且提高了执行效率、节约了司法行政资源、防范了登记风险,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和便利度。(吴品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