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皖C9301警,有人在找你!

2022年05月2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蚌埠5月24日电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12345市长热线接到一通特殊来电,来自阜阳的王新兴想寻找皖C9301号警车的民警,向他们表达感谢。

蚌埠市12345市长热线平台截图

原来,王先生的岳父患有严重的肺心病。4月26日,王先生和妻子带着岳父驱车由阜阳转院至蚌埠就医。

9时30分许,到达宁洛高速蚌埠北卡点。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外地来蚌就医人员需要蚌埠市医院派出救护车接送。因当天医院病人多,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

“在等待期间,我岳父肺心病发作,脸憋得通紫,妻子急得大哭。”王先生回忆,当时情况十分危急。

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三名辅警赵正伟、张仑、周超接到求助后,立即请示开辟绿色通道,用皖C9301号警车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护送至蚌医第一附属医院。看到病人得到救治,三人才安心返回岗位。

“想感谢他们,但又找不到他们!”王先生说,当时请求几位辅警留下姓名和警号,方便事后当面感谢,但均被拒绝。

王先生手写的感谢信

细心的王先生记下了警车的车牌号。事后,他手写了两封感谢信寄给蚌埠市政府和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感谢驾驶皖C9301号警车,一路护送的三名警察!也十分感谢蚌埠市这种严谨而不失人情的防疫措施。”

后经王先生提供的车牌号,人民网安徽频道联系上了几位辅警。其中,1994年出生的赵正伟2018年退伍,2021年刚刚进入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队伍。

谈及此次救助,他笑言:“这只是我们日常工作中很平凡的一件小事,身披藏蓝,头顶警徽,就应该有这份担当。”

三名辅警接受表彰。蚌埠市交警支队供图

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情况后,经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对三名辅警予以通报表彰,各奖励人民币一千元。(高飞跃、杨敬波)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