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安庆推行项目代办帮办全周期服务

2022年05月2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安庆市创建一流“满宜办”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安庆市项目代办帮办工作暂行办法》,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和现有企业扩大产能、技术改造项目,通过代办帮办为项目提供全覆盖、全方位、全周期的“妈妈式”服务,着力打造投资更省心的一流“满宜办”营商环境。

  按照暂行办法,各县(市、区)分别组建代办员队伍,由各地企业服务中心统一管理。代办员实行专兼职相结合,由懂项目、会沟通、善协调的干部担任,大项目实行一对一代办。

  代办员负责协调承接地与项目方共同制定推进流程图和时间表,尽早尽快为项目方代办从注册登记到竣工投产入规(限)全过程的各类证照,协助项目方对接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管理线上项目平台,全程跟踪项目进展,按时间节点督促项目方开展相关工作。

  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均成立帮办专班,所有与项目有关的审批和要素保障部门作为专班成员单位,安排分管负责同志或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帮办专员。帮办专班负责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协调配置土地、用工、水电气等各类要素资源,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推进“一站式”帮办服务。

  暂行办法明确了项目代办帮办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程序,包括集中对接、专业指导、证照代办、诉求交办等。集中对接方面,大项目签约后,帮办专班第一时间召开由项目方、代办员和相关帮办专员参加的集中对接会,帮办专员一次性告知项目方和代办员项目各环节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并提供书面清单。

  专业指导方面,根据项目需要或代办员请求,帮办专员随时提供个性化指导,对一些专业性或较为复杂的事项,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设性意见。证照代办方面,对项目方需要办理的各类证照,能独立代办的由代办员完成;不能独立代办的,由代办员陪同项目方共同完成,需要帮办协同的,帮办专员全力支持配合。诉求交办方面,帮办专员难以直接办理的诉求,由专班交办至相关成员单位,实行限时办结。需要市级部门支持办理的诉求,由县(市、区)专班提请市级专班办理。

  代办员和市县两级帮办专员实行首问负责制。同时,建立全市重点项目库,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发挥“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智慧园区”等线上平台作用,结合线下实地走访,全面掌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通报,并对推进滞后的项目进行预警。(安庆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江玉娣 实习生 黄定傲)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