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分行助力新型农业春耕备耕

2022年05月23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农业生产资金保障工作,连日来,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分行持续加大对农业经营主体走访对接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农业生产企业、家庭农场及农村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全方位满足农业生产主体资金需求。

南谯区某种植合作社主要种植黄金梨、小麦、高粱和黄豆,合作社自有及租赁流转土地5000余亩,每年需投入30万元—40万元用于购买肥料,70万元—80万元用于购买果袋,50万元用于雇佣人工。由于农资和人工成本上涨,增加了企业在春耕备耕期间的资金需求。工行滁州丰乐支行在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种植规模和产量等经营状况及资金周转特点后,安排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完成贷款资料收集组卷,与上级行保持沟通,建立快速审批通道,并成功为企业发放一笔100万元的银担“总对总”贷款。

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造成运输成本、化肥和农药价格上涨,农资成本升高的企业、家庭农场及合作社经营情况摸排,了解生产经营资金周转情况,持续做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规模,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和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度,全方位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吴妍)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