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河能源集团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正式投用

2022年05月2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淮河能源集团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顺利竣工并通过安徽省卫健委评审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初期具备每天700多管、1000多人的检测能力,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该实验室的建设是淮河能源集团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要求的重要举措。自3月底安徽省淮南市发生疫情以来,淮河能源集团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在健康产业集团门诊楼改造一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

据了解,该实验室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设计,设置四个独立区域,配置独立负压新风系统。实验室项目自四月初开始筹备建设,先后完成了改造装修、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在实验室建设的同时,该集团还组织六名骨干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省临检中心的PCR上岗培训,并取得上岗证书。目前,该实验室硬件设施和检验人员资质均已到位,顺利通过验收并开展具体核酸检测工作。

“PCR实验室投用以后,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检测效率,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要求奠定基础,也将为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技术支撑,为能源稳定供应贡献力量。”健康产业集团职防院检验科技术主管程开书说。(潘冬 左琦)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