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建设公司为青年员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2022年05月2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五月份以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组织广大一线青年员工开展廉洁教育实践活动,为青年员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青春学廉筑根基。着力加强青年思想教育,通过支部大会、团课、青年大学习等多种形式,实现团史学习全覆盖,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通过纪检委员上廉课、讲党纪党规、剖析案例、观看《零容忍》《永远在路上》等忏悔录视频及警示教育片方式,引导青年员工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青春话廉扬正气。该公司各团支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举办离团纪念仪式、读书分享会、青年交流座谈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成立警示教育志愿服务队,让青年员工在懂法守法、严于律己的同时,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为不同岗位人员打好廉洁“预防针”。围绕“皖电清廉 我做先锋”主题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并在“清廉课堂”座谈会上谈心得、谈收获,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廉洁自信。

青春倡廉勇担当。不断强化青年员工作风和工作执行能力建设,将廉洁教育融入电网建设等业务现场中,鼓励青年员工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项目一线上磨炼,让青年员工在多岗位历练,使青年员工经历更丰富、工作本领更高强,通过打造风清气正、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的青年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献青春之力。

下一步,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将继续深化对青年员工的廉洁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创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方式,更好发挥廉洁文化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用,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注入源头活水。(王玉)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