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启动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符合条件“免报直发”

2022年05月20日07:45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为了帮助市场主体纾困,促进就业,安徽省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稳岗举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将开始,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将“免报直发”。

记者了解到,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以及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2022年我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主要面向在本省参保的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只要符合上年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单位联合惩戒名单;2021年裁员率不高于同期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等条件,均可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大型企业按照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照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90%返还。

其中,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符合申领条件的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报直发”。大型企业、劳务派遣企业,以及符合返还条件但未被纳入“免报直发”范围的用人单位,或因基本信息不全且经联系、公告等方式仍未完善信息导致“免报直发”资金拨付不成功的用人单位,可通过安徽省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申报。申报期限为2022年5月25日至12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记者 吴碧琦)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