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蜂蜜、调味品等

2022年05月19日07:44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蜂产品等6类食品41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00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亳州、阜阳、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安庆、黄山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现将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合肥市包河区永成悦火锅店使用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合肥市包河区举勇纸包鱼店使用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三、合肥市包河区范同兵牛肉汤馆使用的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合肥市肥西县官亭镇长镇牛肉面馆使用的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五、安徽鲜福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滁州)生产的鲜味生抽(酿造酱油)、金标生抽(酿造酱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六、桐城市孔城大全超市销售、标称安徽皖峰食品有限公司(安庆)生产的蜂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芜湖市湾沚区绍高超市销售的、标称马鞍山市兰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萬字糕,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八、芜湖市芜湖县六郎镇王群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文发食品厂生产的黄池豆糖(糕点),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九、黄山市祁门县扶贫超市销售的、标称黄山市祁门县徽乡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字豆糖,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十、亳州市优宜佳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一、六安市福园果品有限公司六安中学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二、合肥市蜀山区韩军生鲜店销售的三黄鸡,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

十三、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王玉玲蔬菜铺销售的小米辣,吡虫啉、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