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 万通汽车教育打造校企合作新载体

2022年05月19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产教融合·建未来——万通汽车教育2022年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暨“双高”人才培养启动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

现代服务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汽车产业学院等三大产业学院的成立,以及高素质、高技能“双高”人才培养计划的启动,标志着校企将正式建立更全面、更紧密、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机制,也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开放办学工作取得新突破。

素有“职教航母”之称的中国东方教育集团(万通汽车教育母公司),向来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就在5月1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新法完善了产教融合的制度支撑和政策激励,强调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实施职业教育应当注重产教融合,实行校企合作。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深耕职教沃土数十载,即刻察觉到利好持续释放下,抓紧动作刻不容缓,有助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价值将更加凸显,并真正“火起来”。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汽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永朋致辞。吕飞摄

“单一模式已经过去,没有一个产业可以独善其身。”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汽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永朋在开场致辞中开门见山。他介绍道,万通汽车教育办学30余年,始终将校企合作作为办学的基本模式和关键所在。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万通与企业产教融合的成果展示,更是共建产业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双高”人才的培优之举。“培养-输出”的就业通道畅通了,校企合作也将再上新台阶。

“校企协同的教学方法非常实用!”“通过学校教学实现就业无缝对接,很幸运!”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优秀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纷纷给母校竖起大拇指。多年来,万通汽车教育始终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技能教育为根本,深化校企合作,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共享资源、协同育人、创新合作”为主要方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启动仪式,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总裁许绍兵(左五)同合作企业负责人合影。吕飞摄

毫无疑问,学生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最大的受益体。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也在其中尝到了甜头,参与热情更高了。

作为与万通合作超过十年的企业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邓道宏坦言,奇瑞汽车与万通汽车教育合作多年,通过共建实训基地、人才共育、专业共建、工学交替、精英大赛等校企合作模式,万通汽车教育为奇瑞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同时奇瑞也为万通汽车教育的学子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通过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形式完成了近万人次的在岗实习和就业。

“奇瑞将继续加强与万通汽车教育的深度合作,以满足企业需求为目标,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以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谈到未来校企合作发展愿景时,邓道宏满是信心。

百舸争流千帆竞,敢立潮头破浪行。未来,万通将与合作企业共同打造一个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以产业学院共建和“双高”人才培养计划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托产业学院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为专业培养更多适应企业需求的人才,构建牢固的校企合作共同体。(吕欢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