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宗洪博受邀参加合肥幼儿师专讲座活动

2022年05月1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燃气集团瑶海区服务所维修班长宗洪博受邀参加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的“劳模进校园”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合肥燃气集团供图

讲座中,宗洪博用质朴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成长故事。以“以奋斗,致青春”为题,从初入职场不服输、勤勤恳恳学技术、精益求精长才干、敬业奉献受鼓励、敢于创新要钻研、不忘初心修党性等六个方面,向在校师生讲述了他从初出象牙塔的迷茫,如何一步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如今燃气维修岗位上的一面旗帜的故事。在活动现场,宗洪博向观众展示了群众写给他的感谢信、留言条,结合自身事例的讲解,感动了不少观众。

合肥幼儿师专学生处处长陈冬梅表示,宗洪博的讲座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尚未经历过社会洗礼的大学生们生动展示劳模永不停歇、追求卓越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坐标,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张广金)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