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力:党支部纪检委员“充电赋能” 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2022年05月19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通过参加这次线上培训,听专家分享小微权力监督方面的‘干货’,我更加深入了解作为一名支部纪检委员,平时应该如何开展监督工作,这对我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有很大帮助。”5月13日,安徽固镇县供电公司谷阳中心供电所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飞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纪检委员线上培训班上做了交流发言。据悉,5月11日-13日,国网安徽电力纪委举办第7期党支部纪检委员线上培训班,该公司系统570名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脱产线上方式,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进行,在该公司系统内设置84个培训分会场,每个分会场设置联络人,全程负责考勤、纪律以及防疫措施管理,确保培训安全、高效。

近年来,国网安徽电力纪委持续加强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巡察干部、支部纪检委员培训,打造业务精、能力强、素质硬的纪检专业“四支队伍”,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为提升培训质效,该公司纪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重点、分层次“差异化”设置培训内容。

在培训方式方面,该公司纪委坚持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灵活运用脱产培训、轮训锻炼等方式,满足个性化需要;结合“清廉皖电大讲堂”活动,组织纪检干部围绕纪检业务、政策理论、作风建设等方面上台宣讲,形成人人比学赶超的氛围,推动更多纪检干部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建设“清廉皖电”廉洁教育基地,组织学员前往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沉浸体验培训;上线“清廉皖电”移动学习APP,定期推送业务相关课程,帮助纪检队伍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学。此外,针对小微权力腐败问题,该公司纪委还编印了《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履职参考手册》,在培训中专题讲解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履职要点、日常工作方式等内容,促进纪检委员发挥“前沿哨兵”作用,提升履职效能。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培训的内容和形式,深化‘四支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为服务公司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国网安徽电力纪委办公室(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赵杨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