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铜陵供电公司:“五个一”力促“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部署落地见效

2022年05月1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了深化“清廉皖电”建设,助力“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部署在地市公司有效落实。近期,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纪委积极拓展廉洁文化宣教载体,关口前移强化教育监督,探索实践“五个一”宣教方式,力促“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一片”,量体设计宣教新媒体,每逢节日等特殊时段,制作电子廉洁卡、廉洁宣传动漫宣传片,在公司主页、基层营业窗口单位等办公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营造廉洁可视化教育氛围。

“一册”,围绕六项纪律,整合系统内典型警示教育案例48篇,按照违纪性质分类汇编成册,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促使公司干部员工从典型案例的严重性、危害性中受警醒、明法纪。

“一课”,以纪委委员、各级纪委书记、巡察骨干、纪检委员为主体按计划定期开展“铜电清风,从廉出发”送教下基层纪法廉政宣讲活动。重点针对基层一线班组、供电所等低职实权岗位廉洁风险开展纪法教育。截至日前,共举办4场次200余人次受到教育。

“一卡”,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制作助廉寄语卡,邀请一线干部员工家属参加“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开展家庭助廉寄语活动,进一步将家庭亲情和家风家训融入党员干部廉洁教育,把拒腐防线前移到家庭,充分发挥家庭促廉助廉的重要作用,树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为公的良好风气。

“一地”,发挥市县区公司廉洁文化宣教阵地作用,结合铜陵地域廉政文化背景和电网企业廉洁文化理念,推陈出新不断更新公司生产基地廉洁文化长廊内容,指导枞阳县公司纵深推进横埠廉洁示范供电所建设,市县区公司一体化推进廉洁文化进基层,着力营造廉洁从业氛围,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汪青)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