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深化应用“运检E助手” 助力运维减负提质

2022年05月1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你们看,首先打开运检E助手APP,显示巡视消缺、配网抢修及配网全景界面,点击巡视消缺,再点配网巡视,能看到未接任务、已接任务和完成任务,再分别点开,可看见具体要巡视的线路、已完成巡视的线路;在巡视发现有线路设备隐患缺陷时,可点击打开缺陷隐患,将所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录入;在右上方有个‘+’号,点开可增加巡视线路设备,通过点击添加设备名称,再进行坐标采集定位,将隐患缺陷实景拍照上传,这就是一套完整的傻瓜式缺陷隐患巡视消缺录入流程。”5月16日,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技术员吴德在三十铺10千伏街道07线下指着手机屏幕在向设备主人讲解运检E助手的功能及操作使用方法。这是该公司深化应用“运检E助手”,助力配网运维数字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业务与基层减负工作的高效开展,颍上供电公司以基层系统和数据减负为抓手,依托运检E助手客户端开展设备隐患消缺,实现配网数字化运维。

基层负担更轻。运检E助手将传统的眼看、手工记录演变为全程线上填报的数字化业务模式,通过上传照片,设备选择、坐标采集等功能模块进行便捷操作,减轻巡检人员工作负担,有效解决设备体量庞大、问题点多面广,设备信息变更频繁等因素致使日常运维困出现巡视不到位、人工录入缺陷隐患工作费时费力,效率不高等现象。

工作质量更高。运检E助手将配网设备位置、台账、缺陷、隐患的信息实现线上登记、全景图像化展示、大数据分析提醒等功能,实现设备信息在线管控,作业信息透明化管理,方便研判设备异常、故障,促进工作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

业务管控更全。运检E助手通过主动运维功能实现下派工单严格闭环,以工单驱动业务,变要我巡视为主动巡视,实现业务工作高实效、高精准;通过监督检验基层班组巡视人员运维轨迹与配网设备条图的一致性、巡视时间是否满足时限要求等事项,进一步强化配网运维队伍管理,实现配网设备巡视轨迹可视化、工作规范化的要求。

目前,运检E助手的深化应用为配网设备安全运行提供科学分析诊断的效果,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数字化系统实用成效,运用数字化手段解决业务痛点、难点问题,将员工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数字赋能业务、基层减负增效。(李伟)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