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移动5G客户突破300万

2022年05月18日08: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5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移动)5G客户突破300万,这为合肥移动在5G时代的发展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成为新的起点。

2019年4月24日全省第一个5G现网视频通话在合肥接通,10月31日5G正式商用。合肥移动积极响应国家5G发展规划纲要,打造优质精品网络,构筑先发优势,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过5700个,实现市区、县城及乡镇5G网络的连续覆盖,为城市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基于5G技术打造的应用已广泛服务于市政、智慧医疗、智能网联汽车、自动化物流、智慧机场、智慧家庭等多个领域。

合肥移动5G客户的增长速度为什么这么快?从2019年合肥第一位5G用户诞生以来,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5G终端用户就已突破300万。这是因为合肥移动始终将客户服务、网络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提升个人5G体验,适配5G专属套餐,为合肥市民提供优质上网体验。

合肥首个5G手机用户。安徽移动供图

全新全意打造“心级服务”

合肥移动始终铭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针对家宽上网、套餐资费、消费查询等客户关注的问题,推出超套智能提醒、场景化流量提醒、消费一键查询等主动服务措施。面对不同客户群体深化、细化服务,针对“银发一族”开设适老服务大讲堂,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数字鸿沟”,落实服务面对面、开展总经理接待日、举行“以客户为中心”专项服务活动,坚持专业、热诚、执着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舒心、贴心、暖心的星级服务。

“5G十大标杆城市”奖牌。安徽移动供图

大干快上建设“精品网络”

在去年,合肥获评中国移动“5G十大标杆城市”称号。目前合肥移动已经建设超过5700座5G基站,实现了合肥城区连续覆盖和周边县城核心区域有效覆盖,同时打造了多个5G精品路线及精品示范区,推动5G走进千家万户、融入千行百业,为合肥市打造智慧城市奠定了良好的通信网络基础。为快速高效地完成5G网络建设,合肥移动工程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最高单日开通5G基站42座,安装5G设备76个。他们还在施工中总结探索出了33种基站建设场景,实现了5G覆盖与城市建设的完美融合。回首过去,中国移动实现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并跑、5G引领”的步步突破。正是这种紧追快赶不服输的精神,推动合肥移动不断进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服务。

“心”级服务。安徽移动供图

5G助力赋能“千行百业”

在“5G+智能驾驶”方面,为了推动5G端到端产业的进一步成熟、深化5G跨行业协同创新、加速商用进程,合肥移动同合力叉车合作,打造了全国首例5G工业车辆应用产品——5G+无人驾驶AGV。5G应用在AGV领域,可以使AGV在更广泛的范围里发挥它的作用。尤其是在工业领域,无人驾驶叉车在工作过程中,处于非常复杂嘈杂的环境里。5G的应用解决了通讯问题,极大地拓展了无人驾驶叉车的应用范围。

在“5G+智慧工厂”方面,合肥移动积极拓展行业示范应用,不断深化数字化车间、智能化产线、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落实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合肥移动协同安凯汽车,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推进5G+工业制造深度融合,依托5G网络优势,通过建设 5G专网+UWB(高精度定位系统)+ 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 软件,系统的解决当前生产制造过程中精细化、透明化不足等难题,为构建安凯智慧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合肥移动和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加深合作,完成了5G无人叉车、5G远程医疗、5G智慧交通等十余个示范项目。未来5G网络覆盖越来越广,5G终端越来越普及,移动5G必将激发更多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唐啸)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