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瑶海:校园健身月 快乐大课间

2022年05月1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大课间活动。沙晓洁供图

步入五月的合肥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笑脸。在瑶海区各个小学,初夏的大课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合肥市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把五月定为健身月,整齐的步伐,律动的音乐,让校园大课间时间热闹非凡。花样跳绳、课桌操、创编操,孩子们身心愉悦地参与其中。

大课间活动。沙晓洁供图

“这是我们开展的五月健身月主题活动,主要以大课间、体育活动课为平台,不仅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身体、体验欢乐,也为学生的全面成长、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该教育集团负责人介绍说,每个月学校都有自己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

据了解,瑶海区在中小学校园广泛推行阳光体育运动,让学生在文化学习之余,享受多种形式的校园运动,推出各种符合孩子成长规律和校情的自主课程。

自2016年开始,合肥市大通路小学将“花样跳绳”运动融入学校素质教育实践中,聘任专业老师,开设花样跳绳课、组建花样跳绳队,并分年级编写特色校本教材,开展全校范围内的花样跳绳活动。

此外,该校还创编了适合防疫需要的课桌操、创编操、绳操等体育运动新项目,学生不需要聚集就能完成这些有趣的运动项目。(沙晓洁)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