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达人探店、直播带货…南京玄武“青年探百店”助力五一青年消费

2022年05月11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五一”假期期间,南京市玄武区利用假期开展了“玄武青年探百店”第三季活动,助力商户销售,引领青年消费新风尚。

4月29日下午,玄武团区委、区商务局、区投促局、区网信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玄武青年探百店”第三季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网罗玄武104家店铺上架“玄武探百店”专属优惠套餐,6名网红探店官助力推介,500名探店达人通过短视频形式带货种草,8场抖音带货直播连续放送,帮助商家建立短视频社交媒体账号,推出线上优惠团购套餐,组织达人探店推广,拓宽商户销售渠道,将流量转化为销量,助推假期青年消费。

“我是抖音的一名美食博主,好吃恐龙哥,这个五一,我将带领大家吃遍玄武美食百味,玄武青年探百店第三季,我又来啦!”据悉,拥有128万粉丝的“好吃恐龙哥”已经是第三次担任“玄武青年探百店”的青年探店官了。他直言:“我参加了三季,每一季都有新的进步和突破,伴随活动的大量曝光和卓著的成效,报名探店的网红和达人越来越多,商家的配合度和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对于我们网红和达人而言,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拍摄素材和内容,也能让商家多渠道展现自己的优势与特色,双方互利互助,流量互通,如果有第四季,我还会来参加!”

除了像“好吃恐龙哥”这样的百万级粉丝的网红以外,还有500名抖音专业探店达人集中探访优质商家,通过年轻人的独特视角、独到见解,创作出一篇篇直观、有趣、真实可信的本地生活实拍视频内容。通过推出团购优惠套餐,直接推动商家实现线上销售。同时,在“五一”期间,“玄武青年探百店”抖音官方还开设了8场直播带货,沉浸式走播与演播室集中销售轮番上阵,带着大家走进阿尔法镇动漫节,感受现场热烈的活动氛围;把180款玄武探百店专属套餐在直播间内进行详细讲解售卖。

当前,“体验式经济”时代已经来临,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他们不仅注重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追求感性与情境的诉求。第三季精选了玄武104家宝藏店铺,协助开通线上团购功能,提供电商赋能培训,让商家能够学会使用团购功能,并且能够自主上架团购套餐,为他们安排网红、探店达人、直播间探店。通过年轻人自己的消费体验和内心感受的传播,让更多的人与消费场景发生互动,产生认同感,从而自发参与其中,提升消费的活力和频次。

南京玄武湖假日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给我们商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更加年轻化,并且符合时代特色的推广方式,让我们商家有机会多方面多渠道的展现自身产品和优势,对门店的排名、引流、拉新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达人探店种草’通过新媒体引擎带动经济消费,不仅能加强品牌的传播力度,也同时能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真实客观的了解各家店铺,真正做到了利民、便民!感谢玄武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们商家也会珍惜这次机会,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优惠体验!”

据了解,第三季“玄武青年探百店”已开展直播8场,平均每场观看人次超万人,发布探店视频580余个,话题总播放量超过600万次;销售套餐1.7万余份,套餐销售额超过200万元。下一步,玄武团区委还将根据探店成果制作玄武手绘商家地图,发布相关文创,为助力打造更优质的消费环境,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