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10人获评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

2022年05月1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11日电(周坤)5月11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经各地各单位推荐评选,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安徽省卫健委共同组织评选并公示后,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授予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的通知》,决定授予夏丽、周燕、吕复莉、王华东、许孝姗、陈莉莉、黄妮娜、王伟伟、刘永平、钱晓英10名同志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

在他们当中,有人担当逆行,筑起抗疫屏障。

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哨兵”,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门诊党支部书记、门诊部护士长周燕用22年的工作经验坚守防疫一线。

今年3月14日,合肥某地需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附近检测点迅速涌入大量人群。周燕紧急调配人员、增开采集窗口、协调维持现场秩序,从下午忙到次日凌晨3点,最终顺利完成8000多人的核酸采集工作。“如果我多做一点点,患者就能少排队一分钟,就能少走一点弯路,这样做值得!”周燕说。

在他们当中,有人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守护患儿。

作为安徽省儿童康复护理的带头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神经康复中心护士长吕复莉是脑瘫患儿、孤独症患儿眼中最暖的“月光”。

39年来,她从“吕姐姐”到“吕阿姨”,从“吕妈妈”再升级到“吕奶奶”,孩子们的称呼在变,但她对孩子的爱从来不变。“我的生命已经融入到这些孩子身上,融入了我喜欢的康复护理事业上。”吕复莉说。

在他们当中,有人怀揣理想,播撒爱于边疆。

2018年5月,黄山市歙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钱晓英被选为安徽省第六批短期援藏干部人才,赴西藏山南市洛扎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援藏工作。在西藏的那半年,钱晓英用实际行动履行着援藏誓言,圆满完成援藏任务,被洛扎人民誉为“雪域高原上的‘迎客松’”。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但我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帮助他人。”钱晓英说。

在安徽省,这样的护士,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岁月里不凡守护,在非凡岗位上默默坚守,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以真情和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誓言。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