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巢经开区“招才引智进高校”巢湖学院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1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两诚活动”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招工用工”工作,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区就业创业,5月9日上午,安巢经开区在巢湖学院成功举办首场“招才引智进高校”专场招聘会。

为确保疫情后今年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取得实效,区人社局提前召开企业招聘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发动重点单位积极参加,培训专业招聘技能。招聘会邀请园区20家优质企业进校园参加,经营范围涵盖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生物制药、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机械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研发结构工程师、材料成型师、制剂生产技术人员、人力资源管理等583个热门岗位;同步利用“巢湖在线”“安巢人社”等新媒体广泛宣传,诚请在巢大学生留巢就业,诚邀省内外大学生来巢就业,抢抓安巢转型跨越发展机遇。

上午9点,招聘展区人头攒动,许多大学生手持简历认真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到展位前咨询交流;企业人事专员主动介绍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拿出“真金白银”吸引求职者。同时,区人社局安排专人在现场还向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宣讲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为吸引高校毕业生留巢就业创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提高“人”“岗”匹配精准度,让更多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本次招聘会创新招聘模式,“云端送岗”同步线上直播。参加活动的企业招聘代表面对直播镜头,竞相为线上的求职者推介企业情况,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在线参加应聘,互动留言千余条。

巢湖学院和安巢经开区管委会对“双招双诚”活动高度重视,政校负责同志莅临现场,关心询问企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意向,巢湖学院所有班子成员对安巢经开区能克服疫情影响,主动积极组织优质企业进高校,并提供众多优质就业岗位表示感谢。同时,政校企三方负责人就进一步畅通政校企企合作渠道,更好服务园区产业发展,为高校毕业生实习充分就业进行了交流研讨,确定后续跟踪服务事项。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了700余名大学生进场求职应聘和咨询,收到350余份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毕业生240余人。

疫情防控不懈怠,就业工作不停歇。下一步,安巢经开区将以“双招双诚”为锲机,紧紧围绕“新材料、新文旅、新能源、新医药”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市内高校专业资源,组织企业前往合肥城市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合肥经济学院等本地高校招揽英才,为“老区转型升级、新区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高曼 王兵)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