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市滨湖医院:精准实施“一人一策一团队” 顺利完成感染者救治任务

2022年05月10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10日电(周坤)5月9日下午,随着合肥市滨湖医院收治的最后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至此,本轮疫情中合肥市43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全部解除隔离出院。

合肥本轮疫情最后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人民网 周坤摄

作为合肥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合肥市滨湖医院从3月21日收治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到5月9日清零,用时49天。

其中,收治的43名感染者中年龄最小的5个月、最大的75岁,部分感染者合并有晚期肿瘤、慢性心力衰竭、呼衰、冠心病或糖尿病等疾病。

合肥市滨湖医院执行院长于卫华表示,医院组织妇产科、儿科、呼吸科、心内科等十余个学科成立多学科专家团队,召集专科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根据不同感染者病情,精准实施“一人一策一团队”,确保每名感染者得到最好的救治。

此外,医院通过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科学制定诊疗方案,精准施治。考虑到感染者普遍存在焦虑情绪,医院协调多名资深心理专家和咨询师进入病区开展心理疏导。在营养支持方面,根据民族及个人饮食习惯,为每名感染者定制个性化餐食,确保营养均衡,利于康复。

在为期49天的集中救治过程中,定点医院实现了“新冠感染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常规诊疗零等待”的三零目标,顺利完成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感染者救治任务。

清零不等于零风险,在此提醒市民,防控不能松懈,请继续配合和支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及时完成疫苗接种。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