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隔着屏幕的手工节日贺卡 送给抗疫一线的妈妈

2022年05月0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母亲节前夕,在上海之江检验所奋战的援沪医疗队员陆国平刚回到酒店,收到了一份来自屏幕另一端的暖心礼物——两个宝贝孩子亲手制作的母亲节贺卡,诉说着对妈妈的牵挂和祝福。

陆国平是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务人员,4月3日上午,她和科室的4位同事作为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员踏上援沪征程,并于第二天在之江检验所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很感动,这是我收到最珍贵的母亲节礼物,家人是我最坚强的后盾。”陆国平说。

虽然已经到上海有一个多月了,但真正和两个孩子视频的次数寥寥无几,“三天有两个夜班,大家都在夜以继日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回到酒店的时候要么倒床就睡着了,要么孩子早睡了”,陆国平常常只能通过微信消息向家人报个平安。

两个孩子分别只有10岁和2岁,懂事的姐姐在母亲节前亲手制作了节日贺卡,“母亲节快乐!”“妈妈,我爱你!”短短几句诉说着对妈妈无尽的牵挂和祝福。弟弟年龄小,见到视频中的陆国平后,激动地不停喊着“妈妈”。“妈妈在外面打‘怪兽’,可以帮助好多好多人,等妈妈把‘怪兽’打完了就回来。”工作之余,陆国平最牵挂的是没有和自己分开过的孩子,现在只能这样去安抚着。

“工作的时候虽然汗水一遍遍透湿了衣衫,但大家毫无抱怨。”陆国平说,家人的牵挂和支持是他们最大的精神动力,作为之江检验所安徽检验队分领队队长,她和其他27位医疗队员目前已累计检测近17万管。(丁志成)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