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市宜秀区:高速公路“清道夫”守护平安

2022年05月0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同志,你们辛苦了!谢谢,快回去换衣服吧,小心着凉…”之前被障碍物拦住去路的驾驶员看着刚疏通的路面,关切地对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执勤民警说道。

4月28日17时30分许,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突现狂风暴雨恶劣天气,接110指令,辖区路段沪渝高速上行线493—496公里处,出现数棵大树倒伏占据了主线车道,影响通行安全。险情就是命令,教导员史良学立即带队前往事发地点,一边电话联系合安中控安排路产人员尽快赶到事发地点清障,一边电台指令正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唐张勇、胡冠军迅速前往事发地点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倒伏的树木已经阻断了交通,唐张勇和胡冠军迅速做好防护措施,提醒积压车辆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采取肩扛手拖的方式清除路面断木残枝,恢复超车道的畅通。大风大雨仍在继续,因为路产电锯设备还没到场,大家就近借用农具,一起用刀砍斧劈的方式处理横在路面的树干和枝丫。处置过程中大家的警服被树枝刮破,手心被树杈扎出血,但想到早一分钟清障,安全隐患就减少一分,大家咬牙坚持,直至道路恢复通行。

从下午六点到晚上九点,辖区五处倒伏树木均有效清除、积压车辆全部疏导完毕,而他们衣服鞋子早已湿透。民警们冒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司乘人员的肯定。(胡义兵)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