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五家直属海关发布联合通告

保障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

2022年05月05日07:3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4月30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5家直属海关发布联合通告,要统筹保障疫情期间长三角重点企业经上海口岸进出境货物实现快速通关,全力保障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据悉,长三角地区企业的主要进出口业务均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在线申报,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模式,尽早办理申报手续。海关根据企业申请,积极采用收发货人免于到场查验模式,对于具备查验条件的进出口货物,做到应查尽查。企业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及时查询报关单放行状态,加强与报关代理、货运代理、货站等各方协作,在货物放行后予以快速提离。同时,统筹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实现“白名单”企业5家海关互认,建立统一的绿色通道,实现通关手续从快从简。支持有条件、有需求的企业开展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充分发挥铁路、水路优势,支持企业采取“水水中转”“海铁联运”“联动接卸”等转运模式,实现“陆转水”“陆转铁”。

此外,还将搭建长三角关企信息互通平台,在5家海关“12360微信平台”共同开设长三角关企互通专栏,联合发布疫情期间相关支持政策、通知公告、业务指引等内容,并提供业务咨询和全程指导。(记者 何珂)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