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蚌埠怀远县:禁毒宣传直抵“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05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知识,增强公众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4月28日,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开展了禁毒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禁毒宣传直抵“最后一公里”。

禁毒宣传进社区。荣相坤摄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进社区。当天上午,禁毒工作人员来到榴城镇社区,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主动与群众交流,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鼓励他们一道参与到禁毒宣传的活动中来,以身作则,全民动员,全面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

流动课堂,禁毒宣传进单位。禁毒工作人员与榴城镇司法所取得联系,借助司法机关每月对刑释解教人员帮扶教育的机会进行禁毒宣传。在司法所会议室,工作人员给参与解教的53名同志上了一堂禁毒普法课,从毒品的品种、危害以及吸食、贩卖毒品的法律后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说。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家庭。在西湾国际小区,禁毒工作人员深入百姓家庭进行走访宣传,上门发放禁毒宣传册,并与群众促膝交谈。充分了解不同年龄的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程度。主动聆听群众对禁毒宣传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转变宣传思路,提升宣传效果。

珍爱生命,禁毒宣传进场所。怀远汽车新站流动人口多,社会人员结构复杂,工作人员冒着小雨,对来往旅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借助旅客等车间隙,宣传出门在外“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思想和理念,一旦发现涉毒案件线索要及时举报,坚决同吸食、贩卖毒品的不法分子作斗争。

幸福生活,禁毒宣传进农村。当天下午,禁毒工作人员一行还来到果蔬产地沙沟村,深入田间地头,在村民搭建的蔬菜大棚内,与村民们进行亲切交流,教他们如何辨识毒品,指导他们如何做好家庭防毒品宣传,鼓励他们发动家人一起开展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行动,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而使他们自觉做到将禁毒拒毒意识普及到家庭,普及到社会。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群众、经营业主和流动人员懂得吸食毒品不仅害己害人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社区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荣相坤 年四干)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