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天长:“中央厨房”精心配餐 做好防疫后勤保障

2022年05月0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4日,临近午餐时分,在天长市滁州高新区一期标准化厂区,天长链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制作完成的配餐进行打包、装车,米饭、菜品、水果、饮用水,组成了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暖心套餐,将送至城区多个隔离点及方舱医院。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天长链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挥中央厨房安全、高效、标准化作业的优势,在“五一”假期期间全员上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餐饮后勤保障。

配餐在打包。吴开源摄

“在饮食安全上,我们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每餐留样,生产全过程在30万级的洁净车间内进行,并对每餐的食物进行合理搭配。制作完成后,第一时间送到指定地点。”麦金地集团天长链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耀春说。

中央厨房配餐生产线。吴开源摄

疫情防控期间,天长链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担着天长市区部分隔离点及方舱医院每天2000份左右的配餐任务。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该公司中央厨房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利用高效盒饭包装流水线等自动化先进装备,保证盒饭的营养、色泽和口感。

“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保供任务后,我们立即组织车辆,把员工全部接到公司,吃住都在这里,实施闭环管理。同时,通过总部调配食材、包装盒等物资,经过严格消杀后投入使用,确保配餐供应。”王耀春介绍道。

配送。吴开源摄

下一步,天长市将继续支持大型餐饮和中央厨房企业扩大产能规模,加强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进一步研发优势产品,提升产品档次,打造具有天长特色的主副食“拳头产品”。(陈明 吴开源)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