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惠企政策直通、访企问需直通、服务力量直通——

淮北市开通“党建益企直通车”

2022年05月05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淮北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全市非公企业开展“党建益企直通车”活动的实施意见》,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整合全市涉企部门、行业党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等资源力量,实现惠企政策直通、访企问需直通、服务力量直通。

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政策宣讲会。陈海宾供图

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及时单独组建党组织,全面推开“红领认证”工作,不断加强非公党务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结合“五群十链”产业基础,推动组建产业链党委(党建联盟)及产业(行业)协会党组织,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要素、项目、人才、资金、市场对接。

淮北高新区锂电池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陈海宾供图

企业发展,人才先行。在持续做好产业人才政策宣传解读,多渠道帮助企业招引人才、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的同时,“党建益企直通车”直通企业关注的人才政策兑现,通过市、县(区)、开发园区设立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在“皖事通”APP设立“网惠淮才服务专区”,“线上+线下”受理各类人才政策。同时,探索“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免申即享”的政策落实机制,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提高政策兑现效率,提升用人单位及人才的满意度。

通过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党建益企直通车”围绕非公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集中精力开展问需访企、三师助企、金融惠企、科技兴企、政策找企、助销援企、暖心护企等七项益企行动。在已有常态化帮扶举措基础上,更加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拓宽帮扶深度和广度。

淮北青年人才驿站。陈海宾供图

今年下半年起,每季度明确一个省级开发园区,淮北市委组织部组织有关单位统一“发车”,各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非公工委成员单位上门走访、现场办公,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把脉会诊、解决问题。各级党委非公工委还将牵头有关部门成立“三师服务团”“金融服务团”“科技服务团”“惠企政策宣讲团”“产品助销团”等五个服务团,为企业开展打包式、一体化服务,真正用心营造一流环境,推动企业发展安心无虞。(陈海宾)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