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战疫故事|合肥步行街公厕管理员夫妻:我们多消杀几遍 让市民方便又安心

2022年05月02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公厕管理员张祖存在打扫公厕。陶阳摄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位于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附近的北油坊巷公厕内被打扫得已是焕然一新,只见公厕管理员张祖存又拿起了酒精喷壶,开始对公厕内进行消毒,扶手、洗手台、门把手、厕间等都一点点地擦拭消毒,再用配比稀释的84消毒水对公厕地面、便池进行消杀清理。这一遍下来,张祖存的额头上已渗出了汗珠。

张祖存说,公厕位于繁华的步行街区内,周边商户较多,平时如厕市民就挺多。小长假期间,来步行街的逛街的市民增加,如厕人数较平时更是翻了一番,为了确保公厕内的环境卫生,她先把公厕内外清理打扫一遍,再进行一遍全面仔细的消杀,同时严格落实“一客一洁一消毒”,对公厕内的水龙头、扶手、门把手、冲厕按钮等重点部位适时清洁和消毒。

“一天下来有几十遍,这样虽然费事,但清洁消毒效果好。公厕毕竟公共场所,特别步行街周边每天来来往往人很多,现在疫情期间每天更要打扫消毒重复好多次。工作量虽然增加了,但我们都觉得挺有必要的。这对每一位前来的如厕市民都负责,这也是我们的工作,就得尽责任做到位!”张祖存说道。

北油坊巷公厕是24小时对外开放,张祖存和丈夫冯家业分白班、晚班负责公厕保洁管理工作。从2019年开始,他们已经从事环卫工作3年多了,他们是夫妻,更是搭档,不论春秋寒暑、刮风下雨还是逢年过节,他们都在岗位上度过。“这些年习惯了,除夕晚上也还是老冯来换班我才能回家和子女们吃个团圆饭,团聚一小会。我俩一个白班一个晚班,完完整整一家人总是很难聚齐。”张祖存说道。

在庐阳区城管局环管中心,像冯家业和张祖存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不论平常日子还是节假日,他们都坚守在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公共设施消杀等岗位上,只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节日环境。(杨赛君)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