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全国劳模陈青:情系司乘 淬炼服务“匠心”

2022年05月01日07: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全国劳模陈青向货车司机朋友赠送爱心大礼包。安徽交控集团供图

4月30日一大早,在合安高速安庆收费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交控集团员工陈青早早来到站里,穿戴整齐,做好个人防护,带领青年志愿者为道口疫情防控人员和货车司机送上暖心服务,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在道口,陈青与志愿者一道将50余份“暖心礼包”送到司机手中,嘱咐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行车安全。货车司机开心地接过礼包,纷纷竖起大拇指,“真是太感谢了,你们想得真周到,这些东西都是我们用得着的。”此前,陈青充分考虑到货车司机驾车时间长、运输距离远、疫情防控需要等情况,精挑细选购置的“暖心”大礼包里有方便面、矿泉水、毛巾、口罩等物品。

全国劳模陈青为防疫点工作者打包爱心餐。安徽交控集团供图

中午时分,像往常一样,陈青又来到食堂,帮忙打饭,将30多份盒饭装好后,为一线防疫检测人员送上热乎的饭菜。“ 陈青大姐就是有心,考虑到我们工作辛苦,每天安排的饭菜都不一样,饭量足,口味好,在这就跟家里一样。”道口防控人员动情地说。

全国劳模陈青为防疫点工作者送爱心餐。安徽交控集团供图

平时,陈青忙完手头工作,总是喜欢到园区和道口周边转转,主动找事情做,哪里活儿多、活儿累,她都抢着干。清洁消毒、量体测温、登记扫码,哪里没做到位,哪里还有欠缺,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她总是及时提醒,盯着整改。“我是党员,就应该带头做!疫情防控工作一点都不能放松啊,不然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陈青如是说。在她的带动下,单位同事人人争当志愿者,奋勇投身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中。

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冲在前、干在前”已经成为陈青工作中的常态。十几年来,陈青以一名朴实的劳动者的姿态,以出色的岗位技能、温情的“五心”服务、坚定的使命担当,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交口称赞。(张福瑞)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