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交通强省 青春力量”之三

赵丽琼:高速公路上的“巾帼标兵”

胡雨松
2022年04月3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开栏语:五月花开,青春正好。当前,安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这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广阔舞台。无奋斗,不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民网安徽频道推出“交通强省 青春力量”系列报道,聚焦新时代安徽交通青年,彰显交通强省路上的青春力量。

赵丽琼向群众做法律法规宣传。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每年秋冬季节,都是安徽省无为高速公路路政大队长赵丽琼最忙碌的时候。

大队辖段水系发达,大雾天气频发,来往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再加上辖段桥梁占比高,秋冬季节遇到雨雪低温天气,桥梁道路容易结冰,更给路政大队外出处置交通事故增添难度。

“习惯了,保障道路安全通畅是我们的职责。”在高速公路上工作了14年,赵丽琼处置过太多复杂紧急的交通事故,无论刮风下雨,每当辖段内出现突发事故,赵丽琼总是第一个往外冲,和队员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快速处置险情,为司乘人员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大队负责人赵丽琼同志带领队员在辖段服务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别看她是位女同志,工作时的冲劲比男同志还要足!”在队员眼里,赵丽琼是高速公路上的“巾帼标兵”,更是整个队伍的主心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面对高速路口多、在编人员少、防护物资缺的局面,赵丽琼主动取消休假,和大队队员们坚守在一线。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赵丽琼和大队队员一起在辖区各收费站、服务区的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值守,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防疫工作。

疫情平稳后,安徽南部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汛期洪涝灾害,赵丽琼再次取消休假,转身投入到在防汛工作中,和队员一起对辖段内易涝地段进行巡查,“准备得越充分,应对突发状况就能越从容。”赵丽琼介绍,日常工作中,她和队员们一起模拟处置过多种突发状况,进行充分预案,以此保障辖段高速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兢兢业业十四载,赵丽琼一直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她以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将初心刻在心上,将使命扛在肩上,将担当落实在行动上,用工作实绩践行着入党时的铿锵誓言,在新时代肩负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心用情谱写着不负党和人民的新篇章。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