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交通强省 青春力量”之八

赵辉:无畏逆行冲一线 无悔担当党徽红

杨赛君
2022年04月3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开栏语:五月花开,青春正好。当前,安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这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广阔舞台。无奋斗,不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民网安徽频道推出“交通强省 青春力量”系列报道,聚焦新时代安徽交通青年,彰显交通强省路上的青春力量。

赵辉在高速路口值守。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疫情防控,他冲在一线,逆行不悔;执法现场,他创新实干,勇于突破……他就是安徽省蚌徐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赵辉。1981年出生的他,先后荣获支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公路管理局、交通执法局,省交通运输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特别是在2020年的初疫情防控工作中,赵辉舍小家顾大家,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坚守一线,狠抓落实,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员车辆排查和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获得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的战场 他逆行不悔

2020年大年初一,赵辉的母亲尿毒症诱发心梗,病情垂危,正在上海中山医院手术急救,原本准备去上海看望母亲的他,接到了支队防疫的命令,在安顿好家人照顾母亲之后,他毅然奔赴抗疫第一线,连夜驱车赶回大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疫情防控期间,赵辉每日都往返于蚌埠于淮北之间,参与检测站点值守,了解防疫物质储备,日均行程达560公里,平均日劝返和检测车辆1600余辆。哪处人手不足,赵辉就顶到哪里,2月15日,蚌埠地区下起大雪,为了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畅通,他带队员在事故多发点连续2个日夜值守,15日22点,871K怀洪新河大桥附近发生三起交通事故,等到事故处理完毕、道路恢复通行,已经接近凌晨3点。

赵辉积极推动大队党员示范中队与医护、疾控、交警、城管、地方交通部门成立临时党支部坚守防疫岗位;拖朋友购买到紧缺的酒精,并支援给周边兄弟大队;同时他利用新媒体现场向司乘人员发布道路管制信息、宣传当地政府防疫政策,浏览人次超过百万。在疫情严重的30多个日夜里,他唯一次回家,是为了把家中留存的口罩拿到大队供外勤人员应急使用,而他家离大队只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

赵辉帮扶老党员。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本职工作上 他创新实干

作为大队负责人,赵辉秉持一贯的创新精神,围绕发挥高速公路综合执法特点,勇于探索,敢于执法,用实际行动为大队高速公路综合执法工作增添了许多亮点。

从2015年,蚌徐大队对高速公路违规涉路施工企业开出全省首张罚单到2018年大队开创了对养护施工车辆超限行为开展非现场处罚的先河,正是赵辉和他领导的大队全体队员扎实工作,坚持创新、敢于突破的真实写照。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深化法制教育,扩大队伍影响力,赵辉创新地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发布反映高速综合执法队伍节假日保畅、行政执法、防疫前线等视频作品,并在节假日保畅、行政执法、防疫前线等现场开展网络直播,及时发布方便群众出行的路况信息,以这种方式全面接受外界群众的监督,来促进队伍的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赵辉个人网络直播平台已发布“高速遇‘甩客’、路政来救助”“路遇故障车辆提供热心帮助 婉言拒绝酬谢彰显为民服务”“蚌徐大队热心救助迷路老人”等视频作品100余部,现场直播300余场,浏览人次已超百万,打造起快捷、高效的路政宣传“前沿阵地”,提升了高速路政队伍社会认同感和知名度。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