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防止返贫出实招

2022年04月29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基层防止返贫监测主动发现和快速响应处置机制,拓宽农户自主申报渠道,定远县多渠道推广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二维码使用工作。今年以来已推送预警信息2次2800余条,已有10户农户通过小程序自主开展申报,已纳入监测对象3户9人。

“码”上推广宣传

该县在政府门户网站、镇村公开栏和人员集聚地长期张贴防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二维码及操作程序、定远县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政策宣传明白纸等内容,切实让基层干群充分知晓申报渠道,全力推进监测关口前移,实现“线下申请+线上申报”联动互补、共同发力。截至目前,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二维码已在22个乡镇和经开区以及239个有农村人口的村(社区)积极推广使用。

“码”上开展培训

充分认识申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二维码推广使用的重要性,第一时间组织召集全县22个镇乡村振兴专干工作会议,分级培训业务人员,对申报小程序的操作指南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申报操作流程,确保做到全面准确、快捷有效的监测帮扶,切实实现对农村易致贫返贫对象的“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20余场次,有效保障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进一步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线。

“码”上受理申报

乡镇管理员每天登录省防返贫监测大数据管理平台,查看农户申报情况。农户自主申报受理2个工作日内开展入户核查,符合条件的20个工作日内完成评议公示公告等监测程序。(余荣)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