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联动创新区获批

2022年04月29日08:1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批复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联动创新区,同意包括淮北、宿州、淮南、六安、铜陵、池州、黄山在内的7个省辖市设立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这标志着安徽自贸试验区以外的13个市全部设立联动创新区,形成了“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全省协同发展“一盘棋”局面。

据了解,2020年9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安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建立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合肥、芜湖、蚌埠三个片区,实施范围119.86平方千米。2022年2月,安徽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实施方案正式批复实施,第一批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在亳州、阜阳、滁州、马鞍山、宣城、安庆等6市设立。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联动创新区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省自贸办将积极指导在第二批联动创新区内复制推广国家层面6批次278项改革试点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以及安徽自贸试验区第一批44项改革试点经验,让联动创新区最大程度享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的红利。(记者 彭园园)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