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太湖县中医院:“四措并举”开展“点穴式”靶向监督

2022年04月29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日期间中医院及医共体分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太湖县中医院纪委积极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聚焦重点工作、重点科室、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通过廉政短信、谈心谈话、实地走访,开展“点穴式”靶向监督,紧盯“节日病”,切实做到早提醒、早警示、严督查。

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疫情防控任务落实

该院纪委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五一”节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院感办、党建办、监察办公室负责人组成重点工作督查组。“五一”期间,由院纪委书记带队到各支部、各分院、各病区、各科室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个人防护、疫情信息上报、医疗物资和后勤物资的配置、管理、领用及使用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有序有力执行。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纪律监督

该院纪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指导和督促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等方式,对各分院、各病区、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健全相关安全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切实抓好整改,做到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紧盯支部建设,把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道关口

督查组分别查看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员发展业务是否规范、“一改两为”大学习大讨论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制定情况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主动排查化解,有效处理矛盾分歧。通过警示案例,提醒医务人员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赌博、违规参加宴请等违纪违法问题。

践行“九项准则”,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

中医院党委班子深入领会、准确认识、全面了解,带头践行;各分院、各科室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全体医务人员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认真贯彻执行;依据《九项准则》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对群众反映的违反《九项准则》的有关问题线索,院纪委认真核查;将《九项准则》考核列入医务人员年度考核、医德医风等考评的重要内容,与绩效相挂钩。强化医务人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弘扬新时代医务人员职业精神,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周运松)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