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建设公司:节假日廉政建设不放松

2022年04月29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临近假期,大家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莫成‘案中人’。在节日期间,时时事事自警、自省、自律,从小节防起、从日常抓起,把牢廉洁关口。”4月27日,在众兴50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现场,10多位工程项目人员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着廉政宣传员讲发生在身边的“没想到”案例,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的廉政警示教育。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有效防范小微权力腐败,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开展“讲廉洁、扬正气、塑文化”党风廉政主题活动,在五一、端午假期即将来临之际,在工程项目一线敲响防止“小微腐败”的警钟。

讲廉课,识风险。“没想到这样的芝麻小事也能被处分!”一位项目人员私下感慨,这也是廉课后大家普遍的心声。通过播放工程建设领域的警示案例,用熟悉的事教育熟悉的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廉政宣传员直接告诉现场人员,这些“微腐败”行为不是小问题,绝不能放任自流、纵容袒护,有效识别廉政风险。

廉调查,传压力。“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平时工程管理过程中,有没有吃拿卡要行为?如果您发现有此类行为,可以扫这个二维码向我们反馈。”通过对施工人员开展廉政问询,匿名问卷调查等方式,直接了解掌握工程业主、监理人员在现场是否规范履责,是否存在廉洁问题,同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的方式,方便群众反馈线索信息,有效传递廉政压力,塑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送廉物,塑文化。“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不干不法之事”“执法公正心坦然,清廉不贪自从容”,在项目部水杯、手机支架、笔筒上,一句句警言标语格外醒目,时刻提醒大家要防微杜渐,清正廉洁。该公司通过发放廉政文化用品,“以物传廉”,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知敬畏、守规矩、明法纪成为职工的价值遵循,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增强清廉意识,提升廉洁修养。

下一步,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将以廉政促发展,以发展强建设,不断提升廉政建设水平。(江凯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